※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学院首页 图书馆简介 读者登录 随书光盘 超期公告 新书通报 书目查询 英语光盘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在线图书馆 >> 新闻公告

发布时间:2013/10/9 14:21:58 阅读次数:1897
书评——读后感之《青春之歌》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嘹亮的歌,高声唱出青春的梦想;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豪迈的歌,尽情唱出青春的斗志;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深情的歌,娓娓唱出青春的火热。
 

   《青春之歌》是女作家杨沫的代表作,是一部以女性为中心焦点、贯穿作者个人生活经验和经历的自传式小说,揭示了女性追求自由解放、探求人生意义的心路历程。书中描写了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林道静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并成为无产阶级战士的曲折过程。

    女主人公通过不屈的斗争和各种磨砺,慢慢的从一个小资产阶级思想的幼稚少女成长为一个成熟睿智的党的儿女。在这一路的跌跌撞撞苦闷摸索中,她始终怀揣着一个最简单也最真挚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

    今天的我们也许无法理解她的这种热忱,但是我感动于她对信仰的朴素的执着,像一朵散发着清香的洁白纯净的小花,默默的不屈的在贫瘠的土地里生长。  

    作品结构宏伟,情节曲折复杂,作者在处理人物形象时,避免了简单片面的处理,而是以细腻的笔触伸入到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中,真实地刻划人物的心理,较为全面地把握了人物的多重侧面,因而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青春之歌》饱含了作者的感情,将那段不应忘怀的历史赋予了青春的激情和火热,用红色染满记忆,用斗争抒写豪情。那铿锵而激昂的文字总是能够唤起我们心灵深处强烈的共鸣。

    读罢数次,总有一种也想亲身试一试的感受,你也不妨一读,定会让你感受到那炙热滚烫的青春激情。

|   打印本页  |   关闭返回   |

||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2007-2008 | 制作维护:实验室与信息管理处 & 学院图书馆·数据中心 ||
地址:中国·江苏·苏州·昆山市周庄镇大学路1号 邮编:215325 建议最佳分辨率:1024*768以上